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防卫大臣被曝曾为“地价门”主角辩护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7-3-15 9:18: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安倍小学”空手套地一事最近又爆出新料: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被指与“地价门”主角森友学园关系不一般。


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在一次采访中透露,稻田在当选国会议员前曾为其担任法律顾问,还帮他打过官司。面对在野党追问,稻田对此先是极力否认,后又改口称记不清楚。


能拉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冠名、首相夫人担任名誉校长,曾经的法律顾问如今担任防卫大臣,森友学园与安倍政权的密切程度可见非同一般。


然而,安倍忙于撇清关系,对自己应承担道义责任只字不提。在野党虽一直要求笼池到国会接受质询,却因为自民党的不配合而难以成行。“地价门”事件仍有重重疑问,但各种暗中阻力使其异常难解。


【森友理事长“指认”】


13日,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的一段专访视频在网上公开。这段视频拍摄于12日,地点在大阪丰中市笼池的家中。


连日的批判和政府的冷脸令他极为不满,笼池在视频中抱怨道:“为什么只有我自己成了坏人,这没道理。”他将矛头指向稻田朋美,埋怨稻田国会上装作不认识自己,但实际上认识。“(稻田)那说话的感觉好像碰了什么不该碰的东西似的,这也太……我们从前就认识,”他说。


笼池在视频中亲切地称呼稻田为老师,他说稻田与她先生曾担任自己的法律顾问。2004年森友学园起诉某金融机构时,稻田夫妇作为原告律师帮他打赢了官司。“以前久仰大名,通过这次诉讼变得亲近了,”笼池还在视频中称赞稻田做律师的能力,说,“令人感激,(稻田)很好地解决了案子,很了不起。”


笼池说,大约两年前他见过稻田,“当时她还担任自民党政调会长,我们说过话,在很多人面前。”


有在野党议员指出,笼池夫妇2007年曾向稻田提供政治献金。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