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神经绷得太紧?日本地方政府误报“朝鲜导弹来袭”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7-4-20 9:37: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神经绷得太紧?日地方政府误报“朝鲜导弹来袭”)



全国瞬时警报系统(J-ALERT)


海外网4月19日电日本 共同社报道,宫城县大崎市19日,在全国瞬时警报系统(J-ALERT)的设备调试过程中,通过防灾行政无线电误向全市同时播报了导弹即将来袭的消息。


19日上午8点28分,“导弹有可能击中本地,请到屋内避难”的语音播报了两次。据市政府称,本来是面向部门内部实施测试播放,并确认和全国瞬时警报系统的协同运作情况,但是操作人员误向全市范围内播放了消息。但操作人员随后发觉了这一错误,六分钟后,断断续续地播放了“刚才是测试播放”的订正消息。


不断有民众向市政府询问、打抗议电话或者发送邮件,截止到上午10点半左右,已达到约560例。


市政府称,“受朝鲜接连发射弹道导弹的影响,测试前把测试内容改为导弹来袭的消息。”市长谢罪称,“给大家添麻烦了,非常抱歉,我们将努力保证今后不会再发生此类事件。”


日本虚报导弹来袭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据此前报道,08年3月26日上午,日本岐阜县一处村镇突然广播“将被导弹击中”,引起居民恐慌。(编译/巩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央行行长:活用人工智能将

    AKB48成员木崎尤利娅宣布毕业

    日本官方智库:半世纪后日本人

    日本第一美女佐佐木希宣布婚讯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