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财源不足 安倍称将推迟解决日本“入托难”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6-2 9:29: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31日表示,将在2020年度末之前完全消除该国儿童无法进入托儿所的“入托难”问题。


据悉,日本政府现行计划将目标时期定在“2017年度末”,但随着越来越多女性进入社会工作,入托需求增加,实现上述目标存在困难,因而将时间延后了3年。


资料图:安倍晋三 据报道,安倍在东京发表演讲时称,2018年度起“为支援以东京都为首的有意愿的日本地方政府,2年中将确保22万个(入托名额)的预算,最多3年中消除全国儿童入托难问题。”此外2021至2022年度再增加10万人份,5年中力争扩充共32万个入托名额。


但日本托儿所建设和保育人才所需的财源尚无保证,将在今后进行讨论。


据了解,2018年度起的新计划名为“育儿安心计划”。日本政府预计25至44岁女性就业率从目前的约73%到2022年度末提升至80%,为此设定了所必需的托儿所建设目标。


日本消除儿童入托难问题的实现时间为2020年度末,但为支援部分地方政府提前展开的工作,力争在截至2019年度末的2年中确保相应的预算。


入托难儿童中,1至2岁儿童占到整体的约70%。作为扩大接纳名额的具体措施,除了让幼儿园积极接纳2岁儿童之外,还考虑在大规模公寓建设托儿所,以及推进可接收少数儿童的家庭托儿业务(保育妈妈)等。


现行计划的内容是在2013至2017年度创造50万个入托名额。实际有望确保的名额约为53万个,但由于越来越多女性参加工作和入托需求集中在城市等情况,截至2016年4月全国等待入托儿童达到23553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川口春奈出演《阴阳师》电视广

    饭丰麻理惠和武田玲奈搭档挑战

    《RM》成员赴日本拍摄 挑战世界

    因劳动力缺乏 日本将全面开放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