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两地区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物圈保护区”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6-15 19:5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共同社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6月14日决定把日本群马、新潟两县的利根川流域源头地区“水上”和横亘大分、宫崎两县的山区“祖母、倾、大崩”两个地区列入生物圈保护区。巴黎召开的国际会议上,两地在负责事前审查的咨询委员会的推荐下获选。


日本迄今已有“白山”(富山、石川、福井、岐阜四县)、“南阿尔卑斯”(山梨、长野、静冈三县)、“屋久岛与口永良部岛”(鹿儿岛县)等7个地区入选,加上本次入选的地区总计已有9个地区。群马县和宫崎县此前分别有“志贺高原”和“绫”入选。


“水上”是世界上少有的多雪地带,入选地区约9万公顷中9成以上为森林。角鹰和金雕等稀有动物在此生息,当地政府正通过户外运动等充分利用自然资源着力发展旅游。


“祖母、倾、大崩”以险峻的山区为核心,面积约24万公顷。断崖和溪谷等景观广泛分布,国家特别天然纪念物日本鬣羚在此栖居。该地区盛产木材和盛行香菇种植,古典舞乐“神乐”等多种民俗艺术得到了传承。


咨询委员会在今年5月公开的建议中高度评价两地区的生物多样性。特别表扬了在“水上”推进的生态旅游以及在“祖母、倾、大崩”由地区主导的环境保护。


生物圈保护区以力争推进兼顾自然保护和利用为条件入选。获选有望帮助提升地区形象和国际性的信息发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隆子决定出演岩井俊二原作动

    日本永旺梦乐城推出机器人待客

    日本女团「Miniature Garden将

    一起战斗吧!日本电影《北斗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