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美驱逐舰与菲货船在日附近海域相撞 日本得看美脸色调查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网   更新:2017-6-20 13:55: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央视网消息:18日下午,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约瑟夫·奥库安在横须贺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美军潜水员已在军舰被撞区域找到多名船员的遗体,但他没有透露具体数字。


美海军驱逐舰内部受损严重



美海军第七舰队司令奥库安表示,事发时正值深夜,舰上大约300名船员中,多数都在休息。剧烈撞击导致“菲茨杰拉德”号的两个供100多名船员休息的生活舱遭到损毁,机舱集控室和报务室也受到破坏,幸亏船员应对及时,军舰才没有沉没。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 约瑟夫·奥库安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 约瑟夫·奥库安说,“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内部受损严重,你看不到受损部位,因为它们都在舰体吃水线下,那是一条巨大的裂缝,因此舰体进水量很大。



至于为何不公开发现遗体的数量,奥库安解释称,因为尚未通知死者家属。此前日本媒体援引美国海军方面的话报道,失踪的7名船员的遗体已全部被找到,遗体是在驱逐舰内的一个生活区域被发现的,该区域在两船相撞后被水淹没。


日本当地时间17日凌晨,美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日本附近水域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相撞,造成美军舰上包括舰长在内的3人受伤。菲律宾外交部随后证实,没有菲律宾人在事故中伤亡。


美方7名遇难人员身份确认



日本外务省方面19日表示,美军失踪的7名船员遗体的身份确认工作已经完毕,这7人都是年龄在19至37岁之间的美国海军士兵。


此外,负责事故调查的日本海上保安厅和日本国土交通省方面表示,他们将通过采集证据来判定本次撞船事故的主要责任方。目前日本方面正在与美方就事故相关问题展开协商。


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发布的消息,事故调查结果将在分析论证后,以报告书的形式公布,这个过程大概需要一年至一年半。


《日美地位协定》等因素或制约调查



记者于19日就该事故调查进展与日本的外务省、国土交通省、海上保安厅等进行了沟通了解,日本外务省发言人透露,日方实际已经掌握了一部分信息,但是因为仍处于调查阶段,所以不便于公开。在事故调查方面,目前日本主要有两个部门开展工作,海上保安厅和国土交通省。日本海上保安厅主要负责展开搜查,通过各种证据的采集来判定在这次事故中美军舰和菲律宾籍货船各自所应承担的责任。目前就搜查问题海上保安厅和美方已经展开协商。另一方面,日本国土交通省运输安全委员会主要负责事故原因调查国土交通省表示,目前针对菲律宾籍货船的调查已经展开,但是并没有形成任何的结论,调查工作还在继续。19日,菲律宾籍货船已经从东京的港口出发前往横滨,据国土交通省发言人推测可能是处于船主的意向前往横滨装卸货物。而美国的事故军舰也已经回到了位于神奈川县的横须贺美军基地,考虑到军舰搭载了雷达和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等等,涉及到高度的军事机密,也因为有《日美地位协定》等因素,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在调查中日本也感到很无奈,而且请求美军配合调查难度较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香

    松隆子决定出演岩井俊二原作动

    日本永旺梦乐城推出机器人待客

    日本女团「Miniature Garden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