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究:茶、纳豆、奇异果中的PQQ成分可延长寿命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7-11 16:11: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7月11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名古屋大学研究团队日前发现,茶、纳豆、奇异果中含有的“吡咯喹啉醌(Pyrroloquinoline quinone简称PQQ)”成分具有延缓衰老、延长寿命的功效。


PQQ于1970年左右被人们发现,之后的研究表明,PQQ有抗氧化和保护神经的作用,因此常被用于保健产品及化妆品。


名古屋大学大学院理学研究科教授森郁惠等人组成的团队在实验中使用了与人类DNA序列相似的一种体长约1毫米的线虫。在线虫体内注入PQQ后发现,线虫变为成虫后平均寿命从12.8天增长到了16.8天,延长了约30%。该团队认为,在PQQ的作用下,线虫体内细胞产生了低浓度活性氧,从而强化了整体的防御机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真人版《银魂》日本首映 小栗旬

    日本女偶像团体办握手会 遭男子

    木村拓哉惊传车祸 揭其为什么那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