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球形“哈罗”摄影机器人正式于太空站服役

作者:佚名  来源:威锋网   更新:2017-7-17 19:42: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不少《高达》动画作品里面,都会有一只可爱的球形机器人”哈罗”在主角身边,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也开始有机器人服务于人们的身边,这次日本 JAXA 就已经制作了一个球形机器人,并已经把它送至空间站服役了。这款名为 Int-Ball 的球形机器人,直径约 15 厘米,重约 1 公斤,它最主要的功能是通过正面摄影机来进行拍摄,Int-Ball 身上有 12 个能吹起的风扇,通过风扇它能在失重环境中进行自由地移动和转向,从而大大提高了拍摄自由度,让太空站内的试验拍摄具有多重视角。


不过遗憾的是目前这款机器人并没有搭载任何人工智能,这就意味这人们需要对机器人进行遥控操作,而 Int-Ball 表面也没有任何收音和发音功能,所以比起能说能跳的哈罗仍然还有段距离。


id688676_1.jpg


太空站常常需要拍摄宇航员的试验过程图像并传回地面,但固定摄像机和设置通讯等都需要花费宇航员作业时间,而 Int-Ball 就能分担这部分工作,从而更有效利用太空人力资源。


其实日本的一些太空科技发明研究其实与《高达》的设计及其相似,例如东京大学曾经就有团队就有过像《机动战士高达Z 》里面的 MS 突破大气层的设计、隔热伞装置等,另外 JAXA 本身也曾经研究过人形机动工兵登陆月球的可能性,说不定当这些技术变得可行的时候,会有像高达一样的机器人被送往太空也说不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真人版《银魂》日本首映 小栗旬

    日本女偶像团体办握手会 遭男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