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专家:日本若按以往速度发展 会被中国越甩越远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   更新:2017-7-21 19:15: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若按以往速度发展 会被中国越甩越远)


央视网消息: 根据日本媒体的最新消息,中国公务船已经连续10多天现身钓鱼岛周边。日本方面似乎仍然没有习惯中国越来越频繁、也越来越常态化的巡航活动,并且试图用更多的投入来对冲中方的压力。19日,日本海上保安厅就被曝出,将独自培养固定翼飞机的飞行员,强化从空中对钓鱼岛的监视力度。



海保厅飞机数量可观 飞行员数量“捉襟见肘”


当地时间19日,日本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读卖新闻》刊登报道称,由于钓鱼岛周边的警戒任务数量越来越多,尤其是从空中监视的重要性日益显现,日本海上保安厅决定,将开始独自培养固定翼飞机的飞行员。



海上保安厅作为日本最主要的海上执法力量,除了拥有大量巡逻船之外,还配备了数量可观的各型号飞机——包括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日本海保厅旗下的飞机总数超过70架,其中固定翼飞机26架——主要型号包括“湾流”和“庞巴迪”等。海保厅一般在购入商务机后加以改装,并投入使用。



P-3C反潜巡逻机从钓鱼岛附近飞过


《读卖新闻》报道称,过去受经费和设施的限制,海保厅要么委托海上自卫队训练飞行员,要么直接从职业学校招人——但每年吸纳的新飞行员数量十分有限。由于中国在钓鱼岛周边的巡视活动已经常态化,而且频次和强度还在增加,海保厅不得不从海上和空中两个方向加以应对——这样一来,飞行员的短缺问题就暴露出来。


日媒称,海上保安厅计划在本财年、也就是2018年3月底之前,先购入5架教练机;然后从2018年开始培训首批飞行员——预计每年可训练出大约15名固定翼飞机的飞行员。


海保厅预算年年上涨 今年预算已超百亿元人民币


海上保安厅能够有底气独自培养固定翼飞机的飞行员,背后少不了一个“钱”字——安倍晋三二度上台后,不仅防卫费用猛增,对海空执法力量的投入也是年年看涨:2017财年,海上保安厅获得的预算总额达到2100亿日元(约合127亿元人民币),创下历史新高。


更值得警惕的是,在钓鱼岛、乃至整个第一岛链方向上,日本正在对执法力量与自卫队战力进行整合。


自卫队完成冲绳战力升级 战机数量倍增



F-15战斗机在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起飞


就在本月初,总部位于冲绳那霸的航空自卫队西南航空混成团正式升格为西南航空方面队——这意味着,自卫队在西南方向上航空战力的升级通过制度化被确定下来,今后常驻那霸基地的F-15战机将固定为40架,是原来的整整一倍。


军事专家杜文龙说,中国海警力量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大型海警船的发展以及最近在日本周边海域,所进行的各种执法演练行动,也让日本感到空前的压力。之前我们的各种海上执法活动,船只能力体系跟日本相比有巨大的差距,现在中国奋起直追而且以异常的加速度实现了和日本平起平坐,今后在这个方向日本还要投入更多的自卫队的力量和海保厅的强化部署。总的感觉中国的速度,包括中国目前的造船能力以及侦察监视能力正在快速发展,日本凭借以前的速度和规模完全无法应对中国在这个方向的各种正常的行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