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道路艰险 日本央行第六次延后2%通胀目标实现时期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7-21 20:51: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央行本月20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把2%通胀目标的实现时期从“2018年度前后”延后至“2019年度前后”。由于家庭收支节约趋势根深蒂固,物价上涨乏力,日本央行继去年11月之后第6次延期。


资料图:日元


日媒指出,实现通胀目标的道路艰险,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已放弃在2018年4月底任期结束前促其实现。此外,会议认为物价上涨趋势持续,未决定加码宽松,而是维持现行货币宽松政策,短期利率负0.1%、长期利率控制在0%左右的框架仍将继续。


2013年上任时,黑田宣布将用两年左右实现2%通胀目标。此前,央行曾以新兴市场国经济减速、原油价格下跌等为由多次延期,然而当前海外经济表现坚挺,国内经济的向好趋势也在加强。多次推迟通胀目标实现时间的央行的信誉或被动摇,质疑现行货币政策的声音可能高涨。黑田如何就延后实现时期的背景等作出说明将备受关注。


会后公布的日本《经济与物价形势展望(展望报告)》将2017年度的物价上升率预期从4月预测的1.4%下调至1.1%,2018年度的该数据则从1.7%下调至1.5%。另一方面,2017年度与2018年度经济增长率分别小幅上调至1.8%和1.4%。


日本央行分析认为出口与生产有所改善,个人消费也持续好转,将经济形势评估上调为“温和扩张”。


物价方面,虽然原油价格回升使物价趋于上升,但受手机降价等影响,5月的日本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仅在0.5%左右,未见大幅上扬。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