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亲历者揭731部队暴行:极寒天气用风扇对人猛吹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新闻   更新:2017-8-17 15:33: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NHK纪录片揭731部队暴行 亲历者供述活体实验细节


多年来,731部队的侵略罪行一直被日本政府以没有历史资料为由拒绝公开承认。然而在8月13号,也就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2周年的前两天,日本NHK电视台却播出了一期带有反思意味的专题片,叫《731部队的真相》。



据了解,此次NHK以在苏联哈巴罗夫斯克进行的对731部队战犯的审判作为拍摄的基本材料,首次公开了包括关东军军医部长在内的 一大批731部队成员,当年有关从事细菌武器研究和进行活人人体实验的认罪录音,完整地还原了当年731部队如何制造毒气弹,如何进行人体实验的滔天罪行。


在纪录片中,许多原731部队成员在供词中,讲述了日军在中国进行生物武器研究和人体实验暴行中令人发指的细节。



参与试验的人员说,他们曾在极寒天气下,用风扇对活体试验对象猛吹,残忍的人为制造出冻伤效果。曾任部队第一部部长的川岛清说,该部队曾在中国多个城市对中国部队使用过细菌武器,并在一些村落的水井、贮水池等场所散布细菌,令无数无辜民众受害。川岛清还在供词中供认了更多731部队惨无人道的细节,并承认囚犯被反复用于实验,最终没有一名囚犯能够活下来。


纪录片《731部队的真相》除了揭露日军在中国进行生物武器研究和人体实验的暴行以外,还揭露了日军暴行的另一责任主体——日本高校。


日本高校与731部队有金钱往来



在纪录片中,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通过研究史料发现,当时日本军方与日本大学的联系非常紧密,军方为大学提供研究经费,大学则向被侵略地输送所谓“研究人才”。这些大学就包括享誉世界的京都大学、东京大学等等。在京都大学的图书馆中,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发现了731部队和医学研究员之间的金钱往来证据。


高校教授通过人体实验研究伤寒病毒



证据显示,731部队支付给了当时的京都大学医学部助理教授田部井和相当于现在500万日元的报酬,作为研究细菌战的报酬。而田部井和则通过人体活体实验帮助731部队研究致死率极高的伤寒病毒。



731部队卫生兵(田部井和部下):用注射器把伤寒杆菌注入西瓜,然后把瓜带回研究室,检测细菌是如何繁殖的,或者是如何灭亡的,确认细菌是完全增殖之后,就拿5至6名中国人做实验,让他们把瓜吃掉。


法官:这些人吃完之后,发生了什么?


731部队卫生兵(田部井和部下):全体感染。


高校医学研究员主导生物武器研究


据该纪录片报道,当时至少有10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共计40名研究员参与731部队的生物武器研究,而跟随这些研究员前往731部队的日本高校医学院的学生人数则更多。史料记载,这些来自日本各大高校的权威学者,在731部队中被称为“技师”,和军医一样属于将校阶层。正是这些医学研究员主导了731部队的生物武器研究工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NMB48首次亚洲巡回演唱会开幕 

    渡边麻友毕业演出 AKB48一举一

    绫濑遥即将出演日剧史上“最危

    指原莉乃出演舞蹈旋律轻松愉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