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拟推行高等教育无偿化 数万亿日元财政支出成难题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8-19 21:45: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8月1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前提出了大学等高等教育无偿化的目标。对此,日本政府日前确定方针,计划将政策方案的选择范围缩小至2个最具可行性的方案中,并将在此基础上进行讨论。2个备选方案分别为:一、以日本所有国民为对象,接受高等教育期间不收取学费,学生毕业后根据其收入水平再支付。二、以家庭收入在一定标准以下的学生为对象,进一步扩大无需偿还的支付型奖学金发放范围。预计这两种方案所需要的资金均将达到数万亿日元,目前日本政府尚未就如何保证这庞大的资金来源进行深入讨论,该问题或将影响整个政策的讨论进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赤西仁、黑木明纱公开“夫妻照

    水谷隼、石川佳纯出演新垣结衣

    指原莉乃担任制作人的新偶像团

    日本皇室真子公主将于9月3日正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