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能否掀翻安倍?小池欲筹建“日本第一”党挑战自民党统治地位

作者:佚名  来源:    更新:2017-9-10 14:43: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安倍批评家欲撼动自民党 的统治地位”,据彭博社8日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亲信、众议院议员若狭胜认为,日本在野党持续弱势的情况,将会让日本“重蹈衰退之路”,所以他们加快了脚步,计划最晚在今年12月上旬成立新党派,挑战独霸日本政坛的自民党。


小池百合子在今年7月率领新成立的“都民第一之会”大败自民党,赢得在日本举足轻重的东京都知事选举。这场胜利给安倍政权以及自民党造成很大冲击的同时,也唤醒了更多对于安倍执政并不完全赞同的政治势力。如今,小池百合子及其支持者打算携“都民第一之会”之剩勇,将这个为东京都知事选举而专门设立的政治团体一举提升为新的政党党派“日本第一之会”,并争取在今年年内成为正式政党,参加未来的日本全国选举。


目前,“日本第一之会”正在招兵买马。在这当中,小池百合子的亲信若狭胜受到广泛关注。若狭胜现年61岁,在2014年加入自民党阵营并当选众议员之前,他一直从事律师工作,后来进入东京地方检察院工作。2016年,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宣布竞选东京都知事,并新组建“都民第一之会”同自民党推荐的候选人一较高下。作为自民党党员的若狭胜公开支持小池。有分析指出,小池赢得东京都知事选举,若狭胜是最大功臣。今年8月,小池和若狭胜商谈后设立了由后者出任代表的“日本第一之会”,并计划将于本月16日启动与这个团体相呼应的政治私塾“辉照塾”,小池届时将客串首堂课的讲师。


“日本第一之会”这个新兴的政治团体在日本很受关注。但其名称也引发了议论。日本《佐贺新闻》上月报道称,该团体名称不是“国民第一”,而是“日本第一”,有批判声音认为这是“右翼性质的名字”“让人联想到排外主义”。对此,若狭胜解释称,之所以没有使用“国民第一”,是因为已经有了叫“国民第一”的党派。他还表示,现在只是暂时使用“日本第一之会”的名称,未来成为正式政党以后,将会采用让民众“感到亲切和朗朗上口”的名称。(李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媒:中国有望在服务型机器人

    武井咲公布结婚、怀孕消息 将继

    原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

    韩国女团BLACKPINK在日本出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