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票房:《敦刻尔克》夺冠 福山雅治新片居亚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娱乐   更新:2017-9-14 15:32: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敦刻尔克



第三次杀人


日本周末票房排行2017年9月9日-10日


顺位 上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周 银幕数
1 - 敦刻尔克 华纳 9.9 1 444
2 - 第三次杀人 东宝、GAGA 9.9 1 313
3 1 关原之战 东宝、Asmik-Ace 8.26 3 360
4 2 神偷奶爸3 东宝东和 7.21 8 376
5 3 神奇女侠 华纳 8.25 3 596
6 6 热血街区电影版2:天空尽头 松竹 8.19 4 314
7 5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东宝 7.28 7 322
8 4 升起的烟花,从下面看?还是从侧面看? 东宝 8.18 4 298
9 7 蜘蛛侠:英雄归来 索尼 8.11 5 355
10 - 散步的侵略者 松竹、日活 9.9 1 181

(排行来源:興行通信社)


上周末共有三部上榜新片,其中,诺兰导演新片《敦刻尔克》,是枝裕和导演新片《第三次杀人》,首映夺得票房排行榜冠亚军,还有一部是,排名垫底、黑泽清导演新片《散步的侵略者》。


《敦刻尔克》改编自著名的二战军事事件“敦刻尔克大撤退”。二战初期,40万英法盟军被敌军围困于敦刻尔克的海滩之上,面对敌军步步逼近的绝境,形势万分危急。英国政府和海军发动大批船员,动员人民起来营救军队。影片从陆、海、空三个角度讲述,在德国军队的包围下,每个人不得不为自己的命运背水一战,才有可能活着回家。


该片在444块银幕中大等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22万149人次,票房收入3亿2398万1600日元。这一成绩是2014年公映的《星际穿越》(最终票房收入12.5亿日元)同期成绩的167.5%。由于《敦刻尔克》有四分之三的戏份是用IMAX摄像机拍摄的,因此IMAX版本成了最佳观影选择,IMAX票房占比高达22.7%,这一成绩高出前几年同样由华纳出品的《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IMAX票房占比13.5%)、《金刚:骷髅岛》(IMAX票房占比13.4%)。表现还算不错,预计最终票房收入可冲击20亿日元。


《第三次杀人》为是枝裕和导演与福山雅治,继《如父如子》之后的再度合作。福山扮演的律师重盛,坚信“法律策略就是真理”。他对于具有杀人前科的犯人三隅(役所广司饰)再次身陷一桩谋杀案产生兴趣而接案。三隅曾因谋杀而被判入狱,现在他对谋杀工厂主的罪行供认不讳。重盛的目标是让三隅免于死刑,但头疼的是,这个委托人在问话时总漫不经心,作案细节对不上号。随后三隅又给出了第二版证词,说是收到工厂主妻子的报酬,谋杀她的丈夫。在寻找真相的过程中,重盛与三隅之间产生共鸣,但在最后关头,三隅给出了第三版证词,不仅完全否认了自己杀人的行径,同时也让辩护律师陷入了对好人错判的愧疚之中。


影片首映周末动员观众17万9256人次,票房收入2亿3311万2600日元。这一成绩为《如父如子》(最终票房收入32亿日元)同期成绩的74.4%。本片在9月5日于第七十四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位首映,却铩羽而归,没有获得任何奖项。《第三次杀人》在日本观众群体以40-69岁的中老年为主,预计工作日也会有不错的票房表现,最终票房预估会落在15亿日元前后。


最后一部上榜新片《散步的侵略者》,根据前川知大2005年的舞台剧改编,讲述丈夫下落不明数天后突然出现,却像变了个人,告诉妻子他的目的是侵略地球。他的妻子为此感到很疑惑,同时附近的一家人被惨杀。影片首映动员观众3万1000人次,票房收入4200万日元。


落至第三位的《关原之战》,公映三周累计动员观众126万6688人次,累计票房收入15亿5005万1000日元。公映八周的《神偷奶爸3》累计票房突破68亿日元。公映三周的《神奇女侠》,累计动员观众74万7421人次,累计票房收入10亿4044万7500日元。


公映七周一直坚挺在票房排行榜上的《我想吃掉你的胰脏》,累计动员观众241万4957人次,累计票房收入30亿5280万6400日元。《热血街区电影版2:天空尽头》累计动员观众86万3000人次,累计票房收入11亿2700日元。《蜘蛛侠:英雄归来》公映五周,累计动员观众177万9863人次,累计票房收入26亿3337万5500日元。


本周末值得关注的新片有,大根仁执导、妻夫木聪主演《想成为奥田民生的男孩和让男人痴狂的女孩》,科幻恐怖系列新作《异形:契约》,等等。(花花)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10

    日本黑帮街头枪战 一帮派"保镖

    微信支付宝快速“扫码”日本市

    川荣李奈首次担任电影主演 饰演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