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外媒调查称全球预期寿命普遍增长 日本人最长寿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17-9-19 16:47: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西媒:调查称全球预期寿命普遍增长 日本人最长寿


参考消息网9月16日报道 西媒称,英国《柳叶刀》周刊9月14日发表研究报告称,全球女性预期寿命达到75.3岁,男性达到69.8岁。


据埃菲社伦敦9月14日报道,这项题为《全球疾病负担研究报告》的报告指出,日本人的预期寿命全球最高,为83.9岁,而中非共和国则是全球最低,为50.2岁。


报告指出,2016年全球出生后死亡的婴儿为5470万个。每个年龄段的死亡率都有所降低,特别是5岁以下儿童。2016年约有500万名5岁以下儿童夭折,而1970年的数据是1640万。


报告指出,随着预期寿命增加,患病后存活期也在不断增加。该报告每年都会在全世界195个国家和地区对超过330种疾病展开分析。在埃塞俄比亚、马尔代夫、尼泊尔、葡萄牙和秘鲁等平均收入并不高的国家,患病后存活期要远高于预期。报告还建议这些国家推广在公共卫生方面的成功经验。


报告作者之一克里斯托弗·默里表示,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中,人类的预期寿命普遍增加,公共卫生领域出现了显著进步,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大幅下降。


但他警告说,虽然已经取得很大进步,但是很多国家和地区依然面临着肥胖、精神疾病以及成瘾症等诸多问题。例如,2016年烟瘾导致710万人死亡。此外,高盐、缺乏膳食纤维等不良饮食习惯也成为导致死亡的一大诱因。


导致死亡的疾病有72.3%是非传染性疾病,其中缺血性心脏病是全球范围内最主要的致死原因。不过在低收入国家,呼吸道感染才是导致死亡的最大诱因。在世界范围内,2016年缺血性心脏病导致948万人死亡,比2006年增加19%;而糖尿病导致143万人死亡,比10年前增加31.1%。


报告还指出,虽然自残和人际暴力导致的死亡人数有所减少,但战乱导致的死亡人数呈现增加趋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