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18号强台风登陆日本北海道等多地 致2死多人失踪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9-20 16:33: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今年第18号强台风(泰利)于本月17日晚穿越日本东京首都圈,于18日上午登陆日本东北地区和北海道。到目前为止,已有两人在此次台风中遇难、数人下落不明。


据日本消防厅发布的消息称,日本香川县三丰市17日遭遇台风袭击,引发泥石流,淹埋了一栋住宅,导致一名86岁的老太遇难。


日本高知县四万十町也是河水泛滥,一辆轿车被冲入河中。18日上午,日本警方在河中找到了这一辆汽车,并在汽车内发现了一名男性的遗体。目前,高知县还有两名渔民下落不明。


18日上午6时,台风中心袭击了日本秋田县,7时袭击日本青森县,8时开始袭击日本北海道。此次台风也令青森县苹果果园损失严重。同日,北海道新干线已全线停驶。


日本气象厅称,台风此后将逐渐加速,18日向北日本地区推进。日本气象厅的雷达分析结果还显示,17日下午,日本大分县津久见市和佐伯市附近出现了每小时110毫米到120毫米的强降雨。


受台风和锋面影响,日本大范围地区雨势将进一步加强。在到17日深夜的这段时间里,西日本出现伴随雷电的暴雨天气。18日,处于台风行进方向的东日本和北日本地区也将出现伴随雷电的暴雨天气。


为此,日本气象厅提醒人们对地质灾害、河流泛滥、洼地内涝以及暴风和大浪等保持高度警惕,并对涨潮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吴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著名歌手安室奈美惠宣布将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