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日本自卫队对修宪难消不安情绪 忧卷入战争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10-18 12:29: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17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打着“突破国难”旗号的众院选举中,被视为安倍夙愿的修改《宪法》问题成为很大的争论点。


报道称,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率领的希望之党也对修宪态度积极,视选举结果修改第九条从而写明自卫队存在一事愈发具有现实意味。日本实施安全保障相关法后,自卫队朝着与美军“强化同盟”之路突进。第一线的自卫官正一边抱着期待与不安,一边关注其走向。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员。



据日本自卫队的一名骨干干部透露了部队内的气氛称:“希望清楚地显示宪法上怎么看待我们,这一意见根深蒂固。”


安倍在今年的宪法纪念日5月3日,提议保留规定放弃战争的第九条第一款、规定不保持战力和否定交战权的第二款,并写明自卫队的存在。


这也被写入了日本自民党的众院选举竞选承诺中。该党干部表示:“曾经被讥讽为‘工资小偷’的组织。因此有很多队员认为首相的提议不错。”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绫野刚主演的《产科医鸿鸟》时

    日本女演员表演摔跤,真打实斗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开

    解忧杂货店日本电影上映口碑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