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虚拟货币交易所代表涉嫌瑞波币交易诈骗被捕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10-20 11:48: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警视厅网络犯罪对策课18日逮捕了虚拟货币交易所运营公司Ripple Trade Japan(位于滨松市中区)代表竹中优树,他涉嫌通过虚拟货币瑞波币(Ripple)的交易对客户实施诈骗。


此次警方逮捕的理由是竹中涉嫌于2015年3月在公司事实上处于破产状态无返还现金能力的情况下,骗取了宫城县一名男子预存的140万日元现金。


据报道,竹中基本承认罪行。据警方称,这是日本全国首次查办Ripple交易所案件。


据悉,虚拟货币瑞波币由美国风险企业发行,正式名称为“XRP”。据民间信息网站统计,截至本月16日总市值超过1万亿日元,仅次于“比特币”(超过10万亿日元)和“以太坊”(超过3万亿日元)位列第三。


Ripple Trade Japan接受客户预存现金,发行相当于在线债券的借据“IOU”,这是瑞波币交易时必须使用的。根据客户持有的IOU可兑换瑞波币或再次兑换成现金取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绫野刚主演的《产科医鸿鸟》时

    日本女演员表演摔跤,真打实斗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开

    解忧杂货店日本电影上映口碑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