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光线引进日本动画《烟花》 残酷青春会受欢迎吗?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1-6 12:14: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动画片《烟花》剧照


在《你的名字。》成为票房爆款之后,光线传媒又引进了一部日本动画电影。11 月 2 日,光线传媒旗下彩条屋影业发布微博称,日本动画电影《烟花》确认引进国内,但上映日期还未确定。


《烟花》改编自日本导演岩井俊二 1993 年为富士电视台拍摄的一部 49 分钟的电视短片。故事是岩井俊二日后因此而出名的青春题材。因为打赌烟花在空中是圆的还是扁的,一群小学生相约一起去山顶看烟花大会,而在经过了种种事件到了山顶以后,他们却发现烟花大会已经结束了。


时隔 24 年被改编成动画电影,承担制作工作的是日本动画公司 SHAFT。这家公司成立于 1975 年,但近年来它能够在行业以及观众中获得一席之地,主要是由于 2004 年加入 SHAFT 的动画导演新房昭之。


动画方面,新房昭之的个人风格也极其明显。在《绝望先生》系列中,新房昭之使用大量文字和抽象意向来表达人物内心。这随后成为了新房昭之最具辨识度的标志。另外,经常在 SHAFT 动画中出现的 45 度扭脖子也成为了许多观众对于新房昭之的认知。


在 SHAFT,新房昭之采取的是一种特别的副手制度。通常情况下,新房昭之会担任一部动画的总导演(总监督),而他的工作团队中的其他人则担任导演(监督)。通过这种方式,SHAFT 能够增加产量,但又保证整体风格的统一。


新房昭之此前的成功更多集中在电视动画领域,《绝望先生》、《化物语》、《魔法少女小圆》都是相当出名的作品。他参与过的动画电影也大多是这些电视动画的剧场版衍生,《烟花》是他第一次在没有电视动画基础的情况下去创作一部动画电影。


然而《烟花》在日本国内上映的情况却说明新房昭之的尝试失败了。电影的首周末票房仅为 2.95 亿日元,最终票房也只是 15 亿日元。在日本这样一个动画电影占据最主流市场的国家里,这一票房远远算不上出色。


新房昭之的个人风格成为了《烟花》被吐槽的一个重要原因。一些评论认为电影的风格虽然不错,但却没有成为故事的一部分,而成为了全片的一个败笔。


考虑到这些因素,《烟花》在中国市场的票房表现目前看上去也并不乐观。尽管在宣传上,引进方光线传媒有意将《你的名字。》和《烟花》联系在一起,但这可能也只是一个宣传策略而已。毕竟获得了 5.75 亿票房的《你的名字。》看上去是一个能够将观众吸引到影院当中的噱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发布新款机器狗 可与人心灵

    2018世界小姐日本代表选拔大会

    历代日本童星“最可爱”排行榜

    韩国人气女团TWICE进军日本 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