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黑寡妇”笕千佐子被判死刑:20年“克死”七位男伴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1-9 17:19: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被日媒称作“黑寡妇”的笕千佐子杀夫案经过三年的审理,终于尘埃落定。


据日媒报道,日本70岁女子笕千佐子因涉嫌多年来连环杀害多名男伴,于2014年被捕,今日(11月7日),日本京都地方法院于作出裁决,决定判处其死刑。


法院认定,笕千佐子在2007至2013年这6年间,以氰化物害造成前后四任丈夫,造成3人死亡、1人重伤,做出杀人与杀人未遂的判决。



2014年11月19日,日本警方逮捕了67岁的笕千佐子,此前她第四任丈夫尸体上发现了剧毒氰化物。(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此案于当年一度震惊日本社会,今日于京都开庭时,也涌入超过500位民众索取旁听席的资格。


据了解,在2007年到2013年间,因为数任丈夫的死亡,笕千佐子获得大约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987万元)的保险赔偿和遗产。


直到75岁的笕勇夫于2013年12月因在家中不适,入院后不治,院方在其血液发现含有俗称山埃的氰化物,而当时他和笕千佐子结婚不到两个月,事情才得以曝光。日本警方遂于2014年11月以涉嫌杀夫为由,将笕千佐子拘捕。


在审讯中她坦承,因为背负约4千万日元(约232万元人民币)的贷款,为了还债,才将剧毒氰化氢装进胶囊里,假装成是营养补品,让不知情的丈夫吃下。


四名受害的高龄男性分别是:丈夫笕勇夫(75岁)、友人本田正德(71)、末广利明(79)和日置稔(75),作案范围横跨日本关西地区京都、大阪、兵库三地。



笕千佐子第四任丈夫笕勇夫(资料图,图片来自日媒)


此前,笕千佐子一直坚称自己无辜,面对“投毒杀夫”的指控,她表示自己根本无法获得剧毒物品,和她亲近的人接连死亡不过是宿命的安排。2014年3月,她受访时还称:“如果怀疑我谋杀亲夫,不如让我咬舌自尽。”


但在今年7月出庭时,笕千佐子又突然改口坦承杀人,还称自己将“笑着面对死刑”。但她数日后再出庭时,却又以患有轻度痴呆症又推翻了认罪宣言。


笕千佐子的辩护律师曾想以“失智症”和丧失行为能力为由,为她得到躲避入狱服刑的机会,但却被审判长中川绫子痛骂,并直接否定其行为能力丧失的请求,判处她死刑。


2007年到2013年间,笕千佐子屡次经由婚姻介绍所结识男性,择偶条件均为年长、独居、无子女、有不动产或土地的男性,“如果患有疾病更好”。每次介绍成功后,都是以相似的悲剧收场。


自1994年到2013年,笕千佐子已先后有4名丈夫和3名男友,因为疾病和交通意外等原因身故。1994年时,跟她结婚25年的首任丈夫突然病死,终年54岁。第2任丈夫则于2006年死于中风,享年69岁。至2008年第3任丈夫亦离世,2009年时任男友疑因患癌身故。


此后,男伴离奇死亡的事件并没有停止,2012年她的未婚夫驾驶电单车期间,突然晕倒,其后不治,验尸报告指在他身上找到微量的氰化物。2013年9月,千佐子与男友在餐厅用餐后,男方突病死。


由于她的伴侣们都年事已高,警方很难法判断其中有多少人是被投毒致死的,必须仔细调查他们的死因是否与此有关。



笕千佐子曾于2014年接受媒体采访,讲述丈夫死亡情形。(图片来自日媒)


日本此前曾出现另1名“黑寡妇”木岛佳苗,她为了维持奢华生活而向3名男友骗财。在获得男友的巨额金钱后,于2009年先后杀死他们。木岛佳苗2012年被判谋杀罪成及判死刑。经过5年多来的庭审,木岛辩护律师一直坚持无罪而上诉,2017年4月,日本最高法院最新判决,驳回上诉,也确立了木岛佳苗的死刑。



木岛佳苗(资料图,图片来自日媒)


20年“克死”七位男伴


1994年 首任丈夫去世,时年54岁。


2006年 第二任丈夫死于中风,时年69岁。


2008年 第三任丈夫去世,时年75岁。


2009年 时任男友患癌症去世。


2012年 时任未婚夫死于车祸,警方从他的身体里检验出氰化物。


2013年 与时任男友用餐后,该男子病倒身亡,时年75岁。


2014年 第四任丈夫突然病倒随后在医院不治身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闪婚 现被曝已

    日本将翻拍BBC人气剧《黑色孤儿

    日本网友评选最适合演教师的演

    25岁日本女星自曝与父母一起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