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普京:俄审视日本动向 和平谈判进度或受影响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11-13 17:15: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因为“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主权争议,俄罗斯和日本两国一直未签署和平条约。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表示,日本对盟友的安保承诺,将影响俄日和平条约的谈判进度。


报道称,普京表示,俄罗斯需要检审视日本向伙伴作出的安保承诺,以及日本在安保和防卫问题上的独立能力和限制,了解它们对俄日关系以及和平条约谈判的影响,这涉及大量工作,或需要超过一年的时间。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普京还指出,“南千岛群岛”的部分争议可通过不同方法解决,例如放宽日本公民前往当地的旅游限制,以及双方在群岛展开经济合作,“部分问题可实时解决,其他则需时良久,这情况不会因为谁是当权者而改变”。


千岛群岛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岛被俄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二战结束后,俄日双方均宣称对四岛及其周边附属岛屿拥有主权。


目前南千岛群岛实际处于俄方控制下。此前,日方坚持要求归还岛屿。但俄罗斯认为日方要求归还就是要求重新定义二战结果。由于在该问题上争议严重,两国至今未能缔结和平条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闪婚 现被曝已

    日本将翻拍BBC人气剧《黑色孤儿

    日本网友评选最适合演教师的演

    25岁日本女星自曝与父母一起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