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推特杀手”令推特创始人“伤透心”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7-11-18 8:51: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国“推特”公司创始人之一杰克·多尔西15日说,日本一名连环杀手利用这一社交媒体作案,令他“极为伤心”。


多尔西接受日本广播协会(NHK)采访时说,“推特”需要确保用户以“积极、健康”的方式使用这一平台。他希望“推特”可以帮助有自杀倾向的用户,比如让其他用户同前者联系,帮助他们摆脱心理阴影。


不过,在多尔西看来,不可能对“推特”中的每条“推文”都进行监控,即使自动删除类似“推文”,也不能防止自杀行为。


多尔西所谈及的连环杀手是日本男性白石隆浩,现年27岁,被称为“推特杀手”。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白石利用“推特”搜索具有自杀倾向的人,将对方引诱至自己公寓后,将其杀害。


10月31日,白石被捕,警方在其公寓内发现分属于9名不同受害者的部分遗体。这些受害者为8名女子和1名男子,其中年纪最小的受害者只有15岁。


白石常利用“推特”同想自杀的用户联系,告诉他们自己可以帮他们自杀,并陪同他们一起死亡。此外,白石“推特”账户中的个人信息也令人感到毛骨悚然:“我想帮助真正痛苦的人,请随时给我发消息。”


白石被捕后,“推特”公司更新了用户使用条款,规定用户“不得提倡或鼓励自杀或自残”。如果“推特”收到关于自杀或自残的举报,网站将采取多种手段进行干预。(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结婚一年多聚少离多 日本女星闪

    山田孝之和长泽雅美时隔十年再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闪婚 现被曝已

    日本将翻拍BBC人气剧《黑色孤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