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继奸杀两名日本女性后 驻日美军因酒驾再致一死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7-11-19 9:27: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外网11月19日电 19日上午,一辆美国军用卡车在日本冲绳与一辆轻型汽车相撞,造成一名老人死亡。警方初步调查发现,肇事美军涉嫌酒后驾驶及闯红灯。目前正在接受审问。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援引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周日(19日)上午,一辆美国军用卡车司机违反交通规则,在冲绳县首府那霸市(Naha)的一个十字路口擅闯红灯,撞上了一辆民用卡车。被撞的民用卡车司机是一名日本人。事后该司机被送往当地一家医院急救,一个半小时后不治身亡。


据NHK报道,造成事故的男子“显然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员”,并补充说,美国军用卡车司机的酒精测试显示,其酒精含量超过了法定上限的三倍。这名美国男子没有受伤,目前正在接受审问。


这并非驻日美军第一次发生酒驾事故。早在去年(2016年),美国海军就曾因酒驾事故而被勒令禁止饮酒。此前,两名美国军人还在冲绳谋杀和强奸了两名日本女性。


日本在二战投降之后,处处受到美国约束,双方关系完全不平等,日本不仅需要同意美国军队驻日,连驻日美军奸杀日本女性,法院判决的赔偿金都有超过一半由日本政府代为支付。



冲绳民众曾示威要求美军撤走。(资料图)


对于驻日美军这种“有恃无恐”的罪行,冲绳民众十分反感,并曾组织大规模的抗议活动,举行游行示威要求美军撤走。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也极力反对美国在该地建立军事基地。日本民主党在2009年击败长期执政的自民党执政后,本想推动此事,不料却遭遇极大阻力,随着民主党的下台,此时也就不了了之。


据悉,在日本,大约有10万名美国人,其中包括54000名军事人员,42000名家属,还有8000名国防部文职人员。据美军官方网站称,冲绳有一半都是军事人员。(编译/海外网 张莎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结婚一年多聚少离多 日本女星闪

    山田孝之和长泽雅美时隔十年再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闪婚 现被曝已

    日本将翻拍BBC人气剧《黑色孤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