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潍坊港开两条日本航线 昨开始首航四天即可抵达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更新:2017-11-21 18:09: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18日,来自天津京唐港的“合德之光”轮、“合德之星”轮分别靠泊潍坊港森达美东作业区9号、10号泊位。通过作业人员操作门机,装满来自潍坊及周边地区蔬菜、融雪剂、纺织品等货物的集装箱,稳稳地装入船舱。11月19日一早,经过几个小时的不间断装卸作业,满载货物的两艘货轮陆续驶离潍坊港去往日本,经过4天海上航行后,它们将出现在日本市场上,这标志着“潍坊—日本关东”“潍坊—日本关西”两条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同时开通。


现投入三艘货轮


上海合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伟介绍,潍坊—日本关东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依次挂靠东京、横滨、名古屋三大基本港,潍坊—日本关西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依次挂靠大阪、神户两大基本港,现投入8000吨级船舶3艘,航线班期分别为周五、周六班,经过四天航行就可到达关东和关西。


在去往日本的这两条国际集装箱航线开通之前,去年1月1日,潍坊港顺利开通了至韩国釜山的首条外贸直航航线,这三条航线均是由上海合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运营。王伟告诉记者,他们与潍坊森达美港是长期合作关系,从去年潍坊—釜山外贸直航航线开通以来,双方合作融洽,包括码头服务、货源腹地等都非常好,所以才有了开通两条日本航线的计划。同时开通关西和关东航线,保证了口岸上日本关东、关西客户能够共同在航线上发育。另外,许多客户在关东和关西都有货物运输需求,这样一来,他们就可以通过潍坊港一次办理。


下步将带回日货


经过前期周边市场考察,潍坊森达美港有限公司了解到,潍坊及淄博、滨州、东营等地企业货物销往日本比例较大,所以潍坊森达美港重点开发了日本航线,在政府部门大力支持下,此次同时开发了两条航线,一条是关西线,即京唐-潍坊-大阪、神户;另一条是关东线,即京唐-潍坊-东京-横滨-名古屋。


潍坊森达美港有限公司集装箱市场部经理王鹏认为,这两条航线同时开通,既是港口集装箱作业能力提升的标志,同时航线的丰富对提高潍坊及周边企业货运的时效性,降低物流成本也有重要意义。以前,潍坊本地货物主要通过青岛、烟台两地港口外运,“以前企业受限于潍坊港口职能设施不完善,现在它已经从单一的散杂货码头逐步发展成集液化品、散杂货、集装箱于一体的综合性码头,获得了客户逐步认可。”王鹏介绍,“这两条船装载的货物种类主要是融雪剂、蔬菜、纺织品等,未来将集中在化工产品、食品、半成品蔬菜、纺织品等。”下一步,还将从日本进口日用品等带回潍坊,未来可以参照天津港进口保税汽车等。


很快增至每周双班


按计划,第一阶段,两条航线共投入3条船,分别为一周一班;后期随着业务的逐步扩展,12月中旬陆续再投入船舶3艘,上述两条航线班期密度增至每周双班。


这两条外贸航线是继韩国釜山外贸航线后,潍坊港在近洋外贸直航航线开发中迈出的又一重要一步,标志着港口综合服务能力和对外开放水平实现新的飞跃,现代化综合性大港建设实现新的重要突破。


目前,潍坊港已发展成为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对台海运直航港口、山东省区域性重要港口,亿吨大港布局已经初步形成。潍坊港15个码头全部实现对外开放,我市成功融入“潍营满欧新丝路”,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重要支点。


对日直航航线的开通,标志着港口集装箱专业服务能力的显著提升,有利于腹地企业出口业务提效增速,降低物流成本,使其产品具备更强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对潍坊及周边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大学生选美小姐着警服参加

    小松菜奈、大泉洋主演电影《恋

    软银人形机器人Pepper新增结算

    广濑丝丝将主演NHK第100部晨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