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美澳科学家荣获“日本国际奖” 号称“日本诺贝尔奖”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更新:2018-1-31 16:52: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日报网1月31日电 据美联社30日报道,来自美国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的教授马克斯·库珀(Max Cooper)及澳大利亚科学家雅克·米勒(Jacques Miller)获得国际科学技术财团所颁发的“日本国际奖”(Japan Prize),以表彰两位科学家在免疫学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


日本国际科学技术财团于30日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获奖名单。


“日本国际奖”基金会表示,儿科医生马克斯·库珀博士和雅克·米勒教授所做的研究“为我们对免疫学领域的理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同获奖的还有来自日本的发明者吉野彰(Akira Yoshino),他发明的锂离子电池已经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


每个领域的奖金为5000万日元(约合291万人民币)。


“日本国际奖”旨在表彰科学家们在科学、技术和社会领域为促进人类和平和繁荣做出的卓越贡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岛崎遥香出演综艺节目公开交际

    石原里美主演的《Unnatural》第

    “桃色幸运草Z”有安杏果宣布毕

    日本立命馆大学与资生堂联合研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