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南丰傩舞在日本东京演出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8-2-7 15:14: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南丰傩舞在日本东京演出


南丰傩舞在日本东京演出


人民网南昌2月7日电 (时雨)2月6日,在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锣鼓齐鸣,热闹非凡,由江西省文化厅、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欢乐春节”江西省文化年开幕式在这里举行。


在开幕式上,南丰傩班向200余名东京市民和文化学者表演了精彩的南丰傩舞,获得阵阵掌声。除了南丰傩舞表演,“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师”罗春明还在现场进行了傩面具雕刻展示,引得市民驻足观看。


据悉,东京中国文化中心每年一个主题举办中日文化交流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江西文化年”,南丰傩舞和傩面具展示是“江西文化年”首场演出,2018年将陆续开展江西文化为主题的交流展示活动。


南丰傩舞,俗称“南丰跳傩”,因其动作简朴、刚劲,极具原始舞蹈风格,被誉为“中国古代舞蹈活化石”,为一项古老的民间艺术。2006年5月,南丰傩舞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中外专家、学者、游客纷至沓来观赏南丰傩舞,南丰傩班还多次远赴日本、韩国、法国等国家演出及文化交流,走出国门,舞向世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指原莉乃出演日本综艺节目 称“

    日产成为日本国民动漫《海螺小

    日本研究机构合成新负极材料 让

    岛崎遥香出演综艺节目公开交际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