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实至名归 日本政府决定授予羽生结弦国民荣誉奖

作者:刘林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8-3-4 12:07: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外媒称,日本政府已经决定授予平昌冬奥会男子花样滑冰金牌获得者羽生结弦国民荣誉奖。这是羽生继索契冬奥会之后再次获得该项目的金牌,完成了66年来首次卫冕的伟业。羽生结弦此次获奖将是该奖项自1977年创立以来首次颁给滑冰运动员,预计也将是个人获奖者中最年轻的一位。



据日本《读卖新闻》3月2日报道,安倍首相2日将作出指示,研究是否将此奖项颁给羽生结弦。之后,在听取相关人士的意见,作出正式决定。


羽生结弦生于仙台市,从4岁开始学习滑冰,2010年获得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在2010到2011赛季,羽生正式晋级成人组比赛,以干净利落的四周跳为武器展现了极具跃动感的滑风,从十几岁开始就跻身世界顶尖选手,也征服了观众。


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19岁的羽生结弦成为首个获得奥运会男子花样滑冰冠军的日本选手。2016年,他又成为第一位在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中赢得四连冠的单人滑选手。


在2017年11月NHK杯前的公开训练中,羽生右脚韧带受伤,很可能无缘平昌冬奥会。但在2月16日的短节目比赛中,羽生完成了三次连续跳跃动作,其中两次还是四周跳,排名首位。在17日的自由滑比赛中他更是完成了4次四周跳,赢得国内外广泛赞誉。


报道称,2011年3月的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当天,羽生正在仙台市内的冰场进行训练。之后他参加了以灾后重建为目的的冰上表演,热心帮助灾民。


日本国民荣誉奖主要授予那些“赢得国民广泛爱戴、在给社会带来希望的事业上取得卓越成就”的个人或团体,迄今为止获得该奖项的体育界和演艺界人士共有25位个人和1个团体。冬奥会奖牌获得者获奖还是首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实至名归 日本政府决定授予羽生

    东日本大地震7周年:重建进度缓

    网友偶遇梁朝伟刘嘉玲日本度假

    是枝裕和新作《第三度嫌疑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