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NHK纪录片《行家本色》制作人石田凉太郎在京演讲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3-20 20:45: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NHK纪录片《行家本色》制作人石田凉太郎在京演讲(图片来源:日本驻华大使馆)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袁蒙)19日下午,“日本式采访 纪录片的制作技巧”演讲会在日本驻华大使馆举行。日本NHK电视台纪录片《行家本色(Professional)》制作人石田凉太郎现身北京,围绕纪录片拍摄及制作技巧,为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行家本色(Professional)》是日本NHK电视台一档聚焦于各行业专业人士、传统匠人的纪录片。这部纪录片呈现给观众的,不仅是主人公的工作过程,更多的是通过采访和拍摄,对其充满热情的工作状态与工作信念进行了多角度记录。在当天的演讲会上,石田凉太郎就如何深度挖掘采访对象、充满吸引力的采访技巧、日本高品质纪录片的制作手法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与分享。他表示,“真实”是纪录片最大的价值所在。“纪录片没有台本,一切需要临场发挥。《行家本色》一集时长约49分钟,但实际一般需要跟踪拍摄40天。”“节目平铺直叙的基调也许看起来不是那么精彩,但这种粗糙的表现手法却是对主人公最为真实的记录。”在“真实”的基础上,节目组考虑的则是观众的“共鸣”。石田凉太郎介绍称,“《行家本色》每一集都会以访谈的形式讲述主人公人生低谷期和奋斗期的故事,也希望以此打动观众,激励观众像主人公一样努力工作,努力生活。”


《行家本色》从2006年1月10日开始在NHK播出,迄今共报道过近350多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代表性人物,其中包括医生、工匠、芭蕾舞演员、保洁员、料理人等各种职业,更不乏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美国职业棒球选手铃木一郎、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等知名人士。石田凉太郎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行家本色》也在与时俱进。“现在我们也开始关注一些新兴职业,比如即将于19日晚播出的最新一期,介绍的就是一位日本的Youtube网络红人。”但开播12年以来,《行家本色》的宗旨从未改变,“我们希望这部纪录片能够激励更多的日本观众,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明天。”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这两部日本影片,分别展现了光

    《第三度嫌疑人》发布中文版官

    日本修改豆腐保存标准 部分豆腐

    李敏镐 全智贤《蓝色大海的传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