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拟修改大学公示信息内容 强制学校公示退学留级就业等信息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3-29 21:02: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3月29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作为大学改革的一环,日本政府拟出台新规定,强制要求日本的大学有义务公开中途退学率、留级率、毕业后的发展情况等信息。此外,是否还有需要公开的其它信息还在讨论中。这些新规定将编入文部科学省的相关政令当中,有望在2020年施行。



日本东北大学(资料图)


通过公开大学的学习状况、成果等相关信息,既为考生升学时增多了选择学校的指标,也能保证学校的教学质量。


日本大学需要公布哪些信息,是由《学校教育法》来规定的,而如本文部科学省颁布的相关政令则规定具体的条目。


修改大学公开信息的内容后,4年制大学(医学相关专业除外)需要公开的信息包括四年中顺利毕业的学生比例、中途退学率、平均学习时间、满意度,还有深造的学校、就业公司等相关信息。(编译:冯伊然 校对:刘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杜江现身日本婚戒I-PRIMO新店 

    澳大利亚夫妇在日本滑雪场举行

    日本望租借大熊猫 日本相关官员

    DJI最大的商用无人机订单来自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