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天皇退位相关仪式的 基本方针获批

作者:佚名  来源:smxdaily.com.cn   更新:2018-4-4 12:46: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4月3日电 (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政府3日召开内阁会议,正式批准2019年天皇退位和皇太子即位相关仪式的基本方针。


根据政府成立的天皇退位相关仪式筹办委员会汇总的基本方针,退位仪式将于2019年4月30日举行。同年5月1日,新天皇将进行相关继承仪式。向国内外正式宣布新天皇即位的仪式将于同年10月22日举行。方针明确指出,各项仪式将遵守宪法主旨,尊重皇室传统。


2017年5月19日,日本内阁决议通过仅适用于明仁天皇的退位特别法案。该法案于同年6月分别在日本国会众、参两院的全体会议表决中获得通过。2017年12月8日,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正式确定2019年4月30日这一退位时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颜值高也怕被抢饭碗,日本人工

    AKB48成员稻垣香织在演唱会上从

    【策划】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60米内能在亚洲封神?可男子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