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KDDI公司使用“眼镜”测定员工集中力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8-4-11 20:39: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JINS公司开发的眼镜型穿戴装置


人民网东京4月10日电(许永新)据日本“ITmedia BUSINESS”报道,日本电信服务提供商KDDI从4月9日开始到6月底,将利用JINS(睛姿)公司开发的眼镜型穿戴装置,进行测定公司员工集中力的验证性实验。该公司将调查专为提高劳动质量而设置的工作空间“集中席”在不同环境下员工的表现,再根据实验结果改善该空间的环境。


“集中席”是为了防止在自己工位上因接电话、杂谈、突然召开的会议等分心而设置的。该工位位于公司自助餐厅的一角,来这里工作的员工是为了“在短时间内实现高水平的工作效果”。


JINS公司的眼镜中装有电位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传感器,拥有通过戴眼镜者的视线移动等行为测量员工集中力的功能。该眼镜能配合智能手机APP,显示测出的数据。在实验中,除了该装置之外,还将使用日本星电公司研制的测定脉搏的带型装置“MEDiTAG”。


管理部门有20个人使用该装置


该实验中,分别隶属于总务部、人事部等部门的20名员工带着上述两种装置,分别在“集中席”、自家、自己工位等地完成工作。


在工作中可以对眨眼次数以及姿势变化、放松度、精神压力、行动记录进行测量分析,并将在“集中席”与其他环境中员工集中力的差异进行比较,明确“集中席”的好处与问题,最终目的是将工作环境改造得更为舒适。


KDDI宣传部门介绍说,他们想了解座位及办公桌的高度、观叶植物的多少、房间中二氧化碳的浓度等因素会在哪种程度上影响集中力。在此结果的基础上,通过改变空气净化器的摆放及改造工位等细节的调整,提高“集中席”的舒适度。


KDDI宣传部门表示,如果实验取得成果,将会增加“集中席”数量,还将与员工的工作方式改革挂钩。


(责编:樊海旭、王欲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春秋战国题材漫画《王者天下》

    这所日本小学迎开学礼 55名新生

    佐佐木希出席主演连续剧见面会

    日本天后宇多田光再次离婚 有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