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中学生英语未达政府目标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4-12 14:37: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6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了有关全国公立初中和高中学生英语能力的2017年度英语教育实施情况调查结果。结果显示,初三以及高三学生英语水平,均未达到政府要求,且各地水平参差不齐。


据报道,日本初三达到“英语技能检测3级程度以上”的学生为40.7%,高三达到“英检准2级程度以上”的学生为39.3%。据悉,为应对着眼于2020年东京奥运等的全球化,日本政府提出了到2017年度各达50%的目标,不过均未能实现。


日本教育实施情况调查于2017年12月实施,初中方面统计了都道府县和政令指定都市,高中统计了都道府县。除了初三取得英检3级、高三取得准2级同等水平的学生外,也存在学生虽未取得,但教员依据其在校成绩等,判断“具有同等能力”的情况。据悉,3级被视为日本初中毕业的英文水平,准2级被视为日本高中中级水平。


都道府县和政令市的结果显示,福井县等多地超过50%,但也有远达不到目标之地,水平参差不齐。文科省分析称“总体上正在提高”,同时指出“在结果较好地区,教育委员会主导贯彻改善授课或引进外部考试等措施奏效”。


据报道,日本文科省6日还公布了以全国初三、高三各6万人为对象实施的另一项英语能力调查结果,反映“读、听、写、说”4种能力达成情况。初中和高中各能力均未达50%,尤其是高三的“说”与“写”不到两成,凸显传播能力存在课题。


此外,该项调查还涉及到了日本初中和高中英语教员的英语能力,达到被视为大学中级水平的英检准1级或同等水平分数等占比方面,初中教员达33.6%,高中达65.4%。而日本政府的目标是初中教员达50%以上,高中达75%以上,该目标也未能实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日媒:中国网民对日本企业的态度

    春秋战国题材漫画《王者天下》

    这所日本小学迎开学礼 55名新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