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入托难!日本全国“待机儿童”达5.5万人 连续3年增加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8-4-13 11:55: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4月12日电(许永新)11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消息称,截至去年10月,无法进入日本国家认可保育设施的“待机儿童”全国共有55433人,同比增加7695人,连续3年增加。与去年4月的26081人相比,增加一倍以上。


据《朝日新闻》报道,同比增加的7695人中,占将近9成的6798人为不满一岁的儿童。出现大幅增长情况的一个因素是去年对“待机儿童”进行重新定义,婴儿母亲在产休期间如有继续工作意愿时也将其计算在内。


以地区来看,东京的待机儿童为12469人,人数最多,占总体的约22%;神奈川县4411人;埼玉县4263人;冲绳县3960人;大阪3922人;千叶县3664人;兵库县3300人。待机儿童主要集中在城市的趋势没有变化。


厚生劳动省每年都会分别公布截至4月和10月的待机儿童人数。4月会有儿童从幼儿园毕业以及新建保育设施等情况促使供给增加,10月因增加新生儿及家长产休假到期等情况又会使需求增加,因此待机儿童也呈现波动的趋势。此外,不同的地方政府在入园申请手续方面要求也会不同,厚生劳动省视10月的待机儿童数值为“参考值”。


(责编:樊海旭、常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日媒:中国网民对日本企业的态度

    春秋战国题材漫画《王者天下》

    这所日本小学迎开学礼 55名新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