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万人挤爆日本国会要"安倍下台" 小泉:他连任没戏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8-4-16 19:26: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万人挤爆日本国会要"安倍下台" 小泉:他连任没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妻子安倍昭惠。(图片来源:日媒资料图)


海外网4月15日电 这个星期六(1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遭到了两面夹击。一方面,因“森友学园”丑闻不断发酵,3万民众14日晚间聚集在日本国会抗议,高呼“安倍下台”;另一方面,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也表态称,安倍九月争取第三次连任自民党总裁的计划,没戏。


安倍因卷入“森友学园”低价买地一案,民调大跌,面临着自2012年上台以来最严峻的危机。据《日本时报》报道,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14日接受采访时称,安倍想要赢得第三次连任非常困难,因为他已经失去了公众的信任。


小泉认为,“安倍的妻子安倍昭惠曾担任森友学园拟建设小学的名誉校长,他们怎么能撇清关系呢?”如果安倍和其妻子被证实参与了这笔不当的交易,那么他辞去首相和议员的职务只是这一切的开端。小泉认为,不论安倍说什么,都会被外界认为是在推诿。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安倍近日因“森友学园”丑闻陷入执政危机。3月12日,日本财务省向国会承认对“森友学园”土地买卖相关审批文件进行了篡改,被篡改的文件多达14份,删除部分包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以及多名政治家的名字。而安倍晋三被曝与森友学园走得很近,其夫人安倍昭惠还曾担任该学园旗下右翼幼儿园的名誉校长。


事件发酵后,掀起日本国内舆论高潮。大批日本民众也通过举行多场游行活动,表达抗议。3月12日晚间,日本民众就曾赶往首相官邸外参加抗议集会,要求安倍下台。(综编/海外网 李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TWICE将在日本推出第三张单曲 

    高桥南亮相公益活动现场 透露正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日媒:中国网民对日本企业的态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