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试飞中国无人机喷洒农药 发展前景广阔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4-19 20:1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4月19日电(许永新)据《西日本新闻》报道,近日,日本福冈县香春町进行了一次无人机喷洒农药试飞。此前,需要两个人花一个半小时完成的作业仅用3分钟就结束了。相当于每个人的负担减少到60分之一。


一块种植洋葱的农田上空,一架边长为1.2米的四方形小型无人机一边在离地面1.5米的空中飞行,一边喷洒农药。无人机以相当于自行车的行驶速度在农田上方飞了三个来回,四个螺旋桨发出的声音很小,几乎可以不用在意。



图:日本试飞无人机喷洒农药(来源:《西日本新闻》)


这次试飞的无人机是由中国极飞科技日本子公司(XAIRCRAFT JAPAN)开发出来的农药喷洒专用机。大概只花了3分钟左右,就完成了1.8亩洋葱的农药喷洒。协助试飞的农民中元卓也震惊地表示,夏天穿着雨衣喷药特别累,这真是太省力了。


喷洒农药需要很多人手及操作时间,还会出现因药剂出现的皮肤粗糙、眼睛疼痛等症状,也给喷洒者带来很大的负担。XAIRCRAFT JAPAN社长大城智广表示,由于无人机使用智能手机进行远程操作,能够减轻对健康的危害。


如果使用全球定位系统(GPS)设定作业范围,由于从起飞到喷洒、降落都是自动控制的,因此还能在夜间进行作业。该无人机最多可以携带10升药剂,根据风力带来的速度变化,自动调节农药剂量。可以均匀喷洒,一部手机还可以操作多部无人机。


据大城智广介绍,连同外部设备在内,一架无人机的初期投资约需要3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万元),如果是个人购置,存在成本过高的问题。但中元卓也则比较期待,他认为如果采取由农协等团体购置再由农民共享的形式,就值得投资。


大城智广很有信心地说,使用无人机,在喷洒农药的人力节约与高效、安全性方面都将获得全面提升。无人机将成为支撑未来农业的重要工具。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TWICE将在日本推出第三张单曲 

    高桥南亮相公益活动现场 透露正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日媒:中国网民对日本企业的态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