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民进党与其他党派合并 新党名可能是国民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4-24 18:59: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当地时间4月24日报道,为了对抗执政的自民党,日本在野党民进党与希望之党正在讨论整并,传出新党名很可能是“国民党”。


据报道,希望之党和民进党领导层将于23日将两党组成的新党名称作为“国民党”进行讨论。新党纲领提案中包含了“以人民为主,打造横跨稳健保守到自由改革的中道改革政党”的基本理念。


两党于23日分别召开了召集国会议员的聚会,听取了关于新党名称的意见。有人提出“国民民主党”、“改革党”等意见。在民进党聚会上也有提议“共和党”的意见。新党名称预计将在4日的新党协商会进行讨论后做出决定。


新党基本政策也达成初步共识,在安全保障相关法案,双方同意在尊重现行宪法的平和主义,坚持专守防卫的原则下,将被指责违宪的相关修法重新修正;核能政策则维持民进党主张,2030年打造非核家园目标。


民进党前身是民主党,曾在2009至2012年取得三年政权,但执政成绩不佳党声势下滑,2016年与维新党合并为民进党;去年众议院改选,民进党有意并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领导的希望之党未果,反而党内分裂,党内立场倾左的党员出走另创立宪民主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潜艇服役仅16年就直接封存

    日本艺人篠崎爱可爱的拍摄花絮

    《朋克武士》预告片公开 绫野刚

    TWICE将在日本推出第三张单曲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