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36岁日本宅男将生命留在珠峰 在天堂他和母亲团聚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8-5-22 20:08: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栗城史多


腾讯体育讯 有些人,生来属于远方。珠穆朗玛峰成为了36岁的栗城史多永远的归宿。当大本营的搜救人员在海拔6000米的地方发现他时,他的生命已经没有了知觉。他的离去,是继去年“瑞士机器”UeliSteck从冰壁摔下粉碎之后,珠峰登山史上又一尊大神陨落。


“因为山在那里!”——1924年,英国登山家乔治·马洛里回答《纽约时报》“你为什么要攀登珠峰”时的一句话,至今仍激励着无数的登山者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后来,马洛里的失踪书写了登山史上一段悲歌,也激励越来越多的探索者们义无反顾地向山走去。


栗城史多走上登山路,却不是因为马里洛,也不是为了那些宏大,可以歌颂的梦想,而是因为失恋。他在登山之前的人生有着一个典型的80后的轨迹:从小娇生惯养,毕业后面临着生活的两难选择。可当他考上公务员,攒钱买了车满足了女友提出的结婚条件后,还是难逃被无情地甩掉的命运。从此自暴自弃,沉沦不可终日。


直到有一天,对自己忍无可忍的栗城史多扔掉了有黑色霉菌团的褥子,开始登山。而之所以选择登山,也是因为前女友,“她酷爱挑战冬天的雪山,我想亲自尝试”。于是,一发不可收拾。



在失恋第400天,登上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山的顶峰时,栗城史多的生活终于照射进了一道来自命运的金光,让他感到自己把世界踩在脚下的征服感。那一年,栗城史多才22岁,从此他迷上了能给他成就感和满足感的生活方式:登山,他开始了不一样的人生选择。他爱上了登山,忘却了失恋带给自己的痛苦,开始了一次次让纯粹梦想绽放的挑战。


之所以讲出这个看似平常但却因为他选择的方式和最终的结局注定不平常的故事缘由,就是想告诉平凡如你我的每一个人,每个人的生活都有不如意之处,每个人也都有迈不过去,战胜不了的心里的那道坎。让你痛苦,让你挣扎,让你在黑暗中找不到前行的方向。可终究我们需要勇敢地找到生活的出口,让自己忘却那段悲伤,义无反顾地继续生活。


选择了登山之后的栗城史有很多的改变,比如他不会为了讨好什么人而说一些动听的话。他会很直白地告诉你,“没有钱,你连登山的第一步都迈不开。”他会在登山途中,有很多很单纯可爱的举动,比如给每块巧克力取个名字,跟他们对话。从这些点滴小细节中看得出,这个曾经的宅男内心多么的单纯。



当然,栗城史多也有多让人振聋发聩的名言,比如“成功的反面不是失败,而是什么都不做”,比如“所谓不执著,并不是将一切都抛弃,而是被一切填满。”从他的这些看似有些偏执,有些孤傲的话语中,看得出攀登一座座山峰,经历一次次生死考验之后,栗城史多的心早已被磨练地像冰川一般坚硬。


为了攀登一座座高峰,栗城史多曾冻伤失去了9跟手指,被称为“一指男”,他曾一直尝试在没有氧气的情况下独立攀登珠穆朗玛峰,并通过互联网进行现场直播。可惜,一切的壮举,一切让人瞠目结舌的举动都无法再继续下去了,他也永远地长眠在了珠峰。


也许平凡如你我的普通人不一定能理解栗城史多为代表的一批登山家们对待死亡的理解和态度,也不一定能理解他们冒着失去生命为代价都在所不惜地一次次登山的壮举。可正因为他们尝试着让自己一生都有成就,也才有了如此绚烂的人生。


在栗城史多17岁那一年,母亲去世了,他发誓要一辈子努力奋斗,永不示弱,在生命的尽头能够充满感激;而在他36岁生命尽头这一年,他尽最大可能燃烧了自己的生命,让自己的一生有所成就。向这位用生命挑战的勇士致敬,他在天堂可以和妈妈相见了。(撰文/子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16岁少女偶像上吊身亡 死前

    日本当红男星山田孝之做慈善 免

    韩国大型K-POP女子组合“EXID”

    东山奈央第三首单曲&日本武道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