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第九届全国高中生日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5-28 8:40: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日青年交流中心的王希宏部长(右)与日本NPO亲权代行教育机构理事长丰田邦裕颁发了获奖证书。(许文金 摄)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陈建军 许文金) 26日下午,“第九届全国高中生日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世纪剧院举行。此前,来自全国27个省·市·区的55所中学的107名学生参加预选阶段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2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


当天,中日青年交流中心的王希宏部长、日本NPO亲权代行教育机构理事长丰田邦裕、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川上文博登台致辞,希望学生们能够放松心态、尽情展示自我,并期望年轻的学子们能勤学不辍,在今后的人生中更加表现出色。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每个学子都用精彩的表演从不同角度阐释了自己对这一主题的理解。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后,一等奖最终由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张萧(男)和东北育才外国语学校的宋晏伊(女)获得。另有3人获得二等奖、15人获得三等奖。


此外,荣获一等奖的两名学生还将作为中国区选手前往日本,参加“第23届日本海外高中生日语演讲大赛”,并与其他国家的学生进行交流交流。


当天,两名一等奖获得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比赛对自己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磨炼机会,收获很大。将来,如果有机会希望前往海外留学,在更广阔的天地间锻炼自己。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艺人晒同小白合照:简直

    TWICE夺公告牌日本榜销量冠军 

    新田真剑佑获评日本“国宝级帅

    日本16岁少女偶像上吊身亡 死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