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北京大学现代日本研究中心组织第13期博士班学员赴日研修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大学   更新:2018-6-6 18:10: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北京大学现代日本研究中心组织第13期博士班学员赴日研修


2018年5月14日至28日,在北京大学现代日本研究中心博士班访日研修团团长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张国有教授和现代日本研究中心曹宝萍老师的带领下,北京大学现代日本研究中心第13期博士班学员赴日本进行为期15天的研修。此次访日研修活动是北京大学现代日本研究中心博士班课程的一个重要环节,来自北大教育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法学院、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等八个院系的19名在读博士研究生先后参访了东京的外务省、国会议事堂、西新宿小学、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未来科技馆、临海防灾公园等以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的伊势、京都,还有地方小城志摩市的渔业产业、老人介护中心等。本次访日研修得到了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的支持与资助,具体内容包括与日本著名高校学术交流、拜访日本重要的政府机构、参观知名企业并交流、体验日本文化及日式生活等等。



北京大学现代日本研究中心第13期博士生访日研修欢迎会


北京大学现代日本研究中心第13期博士班学员从文化、政治、经济、金融、历史、环境、社会、资源、教育等多方面对日本进行了较全面的考察、研究与思考,并于5月19日和27日先后在日本东京和京都成功召开了两次总结会。在总结会上,访日研修的同学们分成四个小组就访问地点和感受进行总结,基于个人的所见、所闻、所思发表了对日本的感想,并基于中日两国的不同点进行了比较分析。



参观丰田汽车展示厅


今年是中日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具有特殊的意义。在中日友好条约签订的12年后北京大学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即启动访日研修项目,从1990年始至今已有28年的历史。此次访日研修活动是北京大学现代日本研究中心和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为北京大学博士生探索研究、深度交流日本问题搭建了有益且颇具影响力的良好平台。为期一年的课程学习和15天的访日深度考察,让来自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和经济与管理学部的在读博士生更加深入客观地了解日本,帮助同学们培养更全面和辩证的眼光为未来的学术研究打下基础,进而更好地认识与建设自己的国家。(文/宋玉玉)


编辑:麦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