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人手短缺太严重 日本要允许国家公务员兼职了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6-15 15:32: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15日报道,日本政府已启动关于正式允许国家公务员兼职的调整。计划修改此前基本上不允许从事兼职的方针,解禁以非营利组织(NPO)法人和非政府组织(NGO)等“公益性活动”为目的的兼职。将在民间充分利用公务员的政策与法律知识,以促进地区活力。篡改公文等近来的丑闻显示出,公务员内部的问题也很突出。允许兼职也有着借此培育在民间积累经验、视野广阔的官员的目的。


日本政府将于6月15日在内阁会议上敲定未来投资战略。其中,针对公务员兼职将纳入“推进营造能顺利运用相关制度的环境”这一表述。


日本内阁人事局最早将在2018年度内制定关于兼职范围的指导方针。在此基础上,由各省厅确定自主标准。例如,设想的内容包括,不允许仅以执行所属省厅的政策为目的的工作、造成对主管行业的利益诱导的工作。基于日本《国家公务员法》的“担任营利企业董事”和“从事个体经营”的禁令仍将保留。


日本政府积极推进允许国家公务员兼职的背景之一是民间劳动力短缺。受到人才不足困扰的NPO尤其多,过去3年在大型招聘网站上发布的招聘信息激增至3倍多,对于专业性强的人才的需求也很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第六届“日本女性偶像颜值总选

    电影《BLEACH》中一护的父母、

    AKB48第10届选拔总选举将创超3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