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姜文新片以抗战为背景:让世人知道日本人做过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娱乐   更新:2018-6-18 20:12: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姜文谈新片以抗战为背景


新浪娱乐讯 6月18日,姜文出席金爵奖评委主席论坛。谈到新片为何以抗日战争为背景时,他表示,抵抗侵略者在全世界都是最应表现的主题,中国做的还不如“洋人”好,很大程度上,大家不知道日本人到底做了什么事,他要用电影告诉大家这些历史,这是一个对人世间负责任的态度。


姜文在论坛上表示,1937年中国面临的是国破家亡和全民抗战,而抵抗侵略者在全世界都是一个最应表现的作品,“中国做的还没有洋人做的好”。他说:“之所以坐在这儿的中国人能够知道纳粹是坏人,能够知道犹太人被迫害,那是因为洋人在这方面不懈的努力,每年他们的投资他们的艺术家都在做这样的事。”“而很大程度上,大家不知道日本人到底做了什么事,这(以抗战为背景拍片)是一个对人世间负责任的一个态度。”


姜文还再次称赞西方确实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不仅拍了如《辛德勒的名单》这样严肃的作品,还有《美丽人生》《虎口脱险》这种类型。而对于自己曾经的作品《鬼子来了》,他表示其实并不是“幽默”的片子,而是一种“荒诞”,只有在观察超过表面的时候才会发现,它不是可笑、是一种接近本质的东西。


(责编:由纪)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第六届“日本女性偶像颜值总选

    电影《BLEACH》中一护的父母、

    AKB48第10届选拔总选举将创超3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