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镁客早报」苹果A12芯片曝光:基于7nm工艺制程打造;ofo在日本推出“骑车挖矿”

作者:韩璐  来源:镁客网   更新:2018-6-25 13:31: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除了A12芯片,苹果或还将推出性能更为强悍的A12X芯片。


1、苹果A12芯片曝光:基于7nm工艺制程打造



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苹果秋季发布会上推出的新iPhone将搭载A12芯片,这颗芯片基于7nm工艺制程打造。而且苹果可能会推出更为强悍的A12X芯片,它将被用在iPad设备上。


之前台积电首席执行官称,5nm芯片大规模生产要到2019年年底或2020年年初才会开始,台积电预计会投资250亿美元用于5nm技术,不过台积电并未透露具体的时间表。这也意味着苹果在2019年秋季推出的A13芯片有望继续使用7nm工艺制程,而更先进的5nm芯片可能要等到2020年才能见到了。


2、ofo在日本推出“骑车挖矿”



据多家媒体报道,继今年4月份在新加坡推出“骑行挖矿”后,ofo还将在日本上线该功能:用户骑车即可挖到ofo的合作币GSE。6月20日,GSE已在某交易所上线交易,这就意味着新加坡、日本的ofo用户骑车可获得实在收益。


据了解,GSE 是一条去中心化的信用网络 GSENetwork 发行的代币,可以理解为去阿里体系的“芝麻信用”。它的基础使用场景是连接共享经济中的服务提供者和使用者,让双方可以无押金担保地信任彼此。在解决信任之外,GSENetwork 想通过 token 激励、代币升值等币圈玩法来为共享产品拉新、促活和留存。


3、郭台铭回应工业富联市值缩水:现在是转型关键期,不关心股价多少钱



鸿海总裁郭台铭在股东大会上表示,科技产业正发生结构性与商业模式的转变,当全球化竞争打破国家疆界,软硬体结合趋势越发明显,鸿海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制造商,正处于关键转型阶段,企图从单纯的制造业转型成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


当投资人质疑工业富联股价表现不如预期时,郭台铭回复称,作为鸿海的领导人,自己想的只有公司长期发展。


4、载人龙飞船在NASA接受最后测试,或用于2024年登陆火星



据外媒报道,未来数月,SpaceX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和波音星际飞机(Starliner)将开始搭载航天员往返国际空间站。SpaceX披露,用于执行首次不载人测试任务的载人龙飞船已经交付给NASA。


SpaceX在Instagram上发帖称,“载人龙飞船正在位于俄亥俄州的普拉姆·布鲁克基地测试设施内接受测试,测试它在太空极端温度和真空环境中的表现。”一旦完成测试,载人龙飞船将被转运到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而按照SpaceX的希望,他们将在2022年首次向火星发射不载人飞船,2024年的第二次火星任务则将实现载人飞行。


5、日本百亿亿次超算CPU开发完成:3倍功耗换100倍性能提升



昨天,日本富士通宣布新一代超算已经完成了CPU“ARMv8处理器”的原型开发,正在进行功能测试。


日本现在最强的超算就是京,是首个达到1亿亿次性能的超算,凭此拿下了2011年两次TOP500冠军。与现有的超算相比,下一代京超算最大的变化就是处理器从SPARC64架构全面转向ARM。根据富士通公布的信息,下一代京超算的性能将是目前的100倍,也就是达到百亿亿次,而功耗只有30-40MW,相比之下京超算的功耗是12.7MW,也就是说日本下一代超算用3倍左右的功耗实现了100倍的性能提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桃色幸运草Z组合10周年将与“F

    日本影评人大奖 木村拓哉满岛光

    玉木宏牵手女演员木南晴夏 将于

    日本为什么能屡进世界杯决赛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