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中国项目设立25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7-2 21:09: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致辞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袁蒙 洪东实)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SYLFF)中国项目25周年庆典仪式6月30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及来自10所该奖学基金中国成员高校近200名获奖学生齐聚北京大学,举行庆典仪式及纪念研讨会,共同回顾25周年历史沿革,展望未来前景。


北京大学是中国首批设立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的高校之一。在当天的庆典仪式上,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向日本财团及笹川阳平会长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谈到,世界各国、各界人士的帮助对中国大学生的成长非常重要。“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自1992年在北京大学设立以来,资助了优秀学生及青年教师超过1000人,在促进北大师生拓宽国际视野、参与社会实践、推动国际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做出了宝贵贡献。”


回忆起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的历史沿革,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感慨颇深:“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创立于1987年,旨在选拔为全世界做出贡献的国际化人才。31年后的今天,该奖学金项目已遍及44个国家的69所大学。一般情况下,该项目在一个国家仅选择一所高校进行选拔,但在中国,考虑到区域差异,这一范围扩大到了十所。在各高校老师及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参与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的中国成员们人才辈出,实在令人钦佩。”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赵灵山在致辞中则对该奖学金项目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高校继续加强项目管理团队建设,继续由校级领导担任项目第一专人,规范评审标准;二是希望双方共同商议项目管理办法,将这一奖学金项目打造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奖学金项目;三是希望获奖学生能持续关注和参与该奖学金项目,为我国和世界繁荣贡献力量。”


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由日本财团创立,旨在奖励能够为了人类和平与利益而积极参与解决全球各种问题的具有领导才能的优秀人材。其中,中国项目开始于1992年,经教育部推荐,先后在中国十所重点大学设立。继北京大学之后,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一行还将前往兰州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这几所首批设立该奖学金的高校,举行周年庆典仪式,预计明年还将前往新疆大学、内蒙古大学、云南大学、重庆大学和中山大学。该项目参与成员现已达16000余人,其中有超过半数来自中国。不同于一般单次性奖励的奖学金制度,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会对项目参与成员给予持续性支持。除获得奖学金外,该项目参与成员还将获得多种学术研究及交流项目的资助机会。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