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绚子公主与平民未婚夫会见记者 求婚细节曝光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8-7-3 20:44: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绚子公主与未婚夫


海外网7月2日电 在日本媒体曝出绚子公主即将与平民未婚夫结婚的消息后,当地时间2日,日本宫内厅正式发表了双方订下婚约的消息,两人在下午也共同出席了记者会,并谈到了求婚时候的一些小细节。


综合日本《产经新闻》及《雅虎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日下午2点起,绚子公主与其未婚夫守谷慧共同会见记者。谈及双方订下婚约的消息被正式公布,绚子表示:“我感到既开心又浑身紧张。”其未婚夫则称,能够迎来(订婚的)日子感到很开心,很幸福。



日本绚子公主


绚子是在2017年12月,在其母亲的介绍下认识了男方,双方第一次见面就聊得十分开心,甚至忘记了时间。此后,两人的交往愈发深入,并以结婚为前提进行交往。在记者会上,绚子也谈及了被求婚的细节。


她表示,守谷慧求婚的地点是在餐厅。由于当时有些突然,自己并没有很快做出回复。之后,通过与彼此间家人、朋友等等的来往,最终在4月份的时候做出了“(今后)请多多关照”的正式回应。而在被问到求婚的时候说了什么这一问题时,绚子的未婚夫则称“希望求婚宣言可以成为我们两个人的秘密”,并未直接做出回答。



日本绚子公主与未婚夫


据悉,绚子公主是日本天皇已故堂弟高圆宫宪仁亲王的三女,毕业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其平民未婚夫则是从庆应大学毕业后,就职于日本最大的船运企业日本邮船公司。双方从2017年12月相识,在交往了近半年后订婚。两人10月29日将在东京的明治神宫举行婚礼。



日本又一皇室公主下嫁平民 未婚夫系邮船公司职员


据日本宫内厅消息,日本已故宪仁亲王的小女儿绚子公主,将下嫁日本邮船公司职员守谷慧。今年10月29日,两人将在明治神宫举行婚礼。现年28岁的绚子公主,是日本明仁天皇已故堂弟高圆宫宪仁亲王的女儿。因为不是天皇的直系,绚子在皇室中默默无闻,鲜有关注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