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队在世界杯上消极比赛,却可能"赚"到几千亿日元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网   更新:2018-7-3 20:48: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队在世界杯上消极比赛,却可能"赚"到几千亿日元



2018俄罗斯世界杯结束了最后四场小组赛。哥伦比亚、日本、比利时和英格兰晋级。日本成为首支因为公平竞赛规则从世界杯小组赛中杀出重围的球队。


哥伦比亚艰难战胜塞内加尔晋级16强


俄罗斯世界杯H组哥伦比亚与塞内加尔的比赛28日在萨马拉举行,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开赛后,第74分钟,塞内加尔队主力后卫萨巴利受伤下场,就在替换他的球员刚刚上场后,哥伦比亚队金特罗发出角球,由米纳门前抢点头球得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哥伦比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八分之一决赛。


世界杯小组赛H组最后一轮日本和波兰的比赛28日在伏尔加格勒进行。前两轮日本队一胜一平,对阵波兰仅需要一场平局即可确保晋级,而波兰前两战皆负已经无缘晋级淘汰赛。实战中两队踢得较为沉闷,日本队甚至将多名主力放在板凳上。不过比赛进行至第59分钟时,波兰队凭借前场任意球机会,由后卫贝德纳雷克门前抢点垫射打进一球。


由于另一场比赛塞内加尔0:1落后哥伦比亚,日本不再压上进攻,而是在后场尽力控球,波兰也不愿上前紧逼,引起了现场球迷的不满,发出阵阵嘘声,抗议两队消极踢法。全场比赛结束,最终日本0-1不敌波兰。


日本和塞内加尔同积4分,最终日本队凭借少得两张黄牌的微弱优势成为小组第二,得以晋级16强。 日本也由此成为首支因为公平竞赛规则从世界杯小组赛中杀出重围的球队。公平竞赛规则是国际足联首次在世界杯决赛圈使用。简单来说,就是两队若在积分、净胜球、进球数以及相互之间交战成绩完全一样的情况下,依照球队红黄牌数来确定排名。


世界杯前两轮战罢后,英格兰与比利时分列G组前两位。由于已经提前出线,两队进行了大幅度人员调整,绝对主力均坐在了替补席上。根据淘汰赛对阵,G组第一将进入拥有葡萄牙、法国、阿根廷、巴西的“死亡半区”,因此两队的比赛态度在赛前也引发了众多猜测。上半场结束,两队战成0:0。


易边再战,场上的均衡终于被打破。第51分钟,在经过耐心的传递后,比利时贾努扎伊在禁区右侧晃开罗斯的防守,左脚打出一记弧线球,皮球钻入死角,这也是本场的唯一进球。最终,比利时以1:0战胜对手,三战全胜挺进16强。


本届世界杯最后两场小组赛的另外一场在萨兰斯克打响。突尼斯和巴拿马两战皆负,已经失去出线的机会。但都希望以一场胜利结束此次世界杯之行。占据优势的突尼斯在上半场33分钟先丢一球。


经过中场休整,第51分钟,突尼斯哈兹里接队友传球,从右路逼近球门并传中,快速插上的法·本·尤塞夫在门前接球推射破门。15分钟后,类似的桥段再次上演,哈兹里打入一球。突尼斯2:1将比分反超,取得俄罗斯之行的首场胜利,两队也就此结束了此次世界杯之旅。


日本队晋级或带来几千亿日元经济效应


研究世界杯与经济之间关系的专家宅森昭吉认为,日本队的晋级给投资者和经营者带来心理上的积极信息,有利于经济。他表示,在股票市场上对美中贸易摩擦激化担忧扩散的情况下,日本队赢得与哥伦比亚比赛后的第二天,日经指数大幅反弹,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世界杯的效应。从历史上看,1986年以来,世界杯冠军国家在夺冠年份的实际GDP增幅与前一年相比平均高出3.2个百分点,最低也有0.9个百分点,宅森认为,日本如果能获胜,GDP将得到相当大的提升。


此外也有经济学家作出估算,日本若晋级淘汰赛,将与进入16强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一样,带来215亿日元的经济效应,预计加入足球培训班及观看日本职业足球甲级联赛的人数等也将增加。同时考虑到伴随消费扩大的新投资以及选手的奖金等,有市场相关人士预测波及效应将达3000亿至5000亿日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