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与欧盟经济伙伴协定今天签署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新闻   更新:2018-7-17 19:25: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与欧盟经济伙伴协定今天签署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7号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东京的首相官邸签署日本和欧盟经济伙伴协定。


日本政府表示,期待该协定推进日本和欧盟之间自由顺利开展贸易及投资,深化广泛领域的互惠经济合作,进一步提高双方经济活力。


日本和欧盟经济伙伴协定谈判开始于2013年4月,之后召开了18次谈判会议,涉及关税、知识产权、电子商务交易规则等领域。但谈判过程并不顺利,双方分歧主要集中在日本汽车和欧盟农产品进入对方市场所涉及的关税减免等问题。


2017年7月谈判达成基本共识,同年12月达成协议,随后双方为签署协定,进行了确定条款等准备工作。


该协定如果生效,将成为占世界贸易总额37%和世界GDP国内生产总值约30%的世界最大规模的贸易协定。


双方希望协定自2019年生效。(央视记者 王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铁路公司将推出可取款的自

    日本樱岛火山再次喷发 鹿儿岛市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