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教纲涉争议岛屿 日本再招韩国抗议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8-7-18 17:47: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教纲涉争议岛屿日本再招韩国抗议


杨舒怡


日本文部科学省17日发布高中学习指导要领解说书修订案,再次主张日本对竹岛(韩国称“独岛”)拥有主权。韩国政府当天向日方表达抗议,敦促日方立即取消相关举措。


日本文部科学省在这份指导材料中主张,日本对竹岛拥有主权,而韩国方面属于“非法侵占”该岛。而在2009年修订的上一版本指导材料中,日方没有直接提及竹岛。


韩国自1953年以来实际控制独岛,行政上把它划归庆尚北道郁陵郡管辖。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郁陵岛以东,面积大约0.18平方公里,韩国、朝鲜、日本都宣称对这处岛屿拥有主权。法新社报道,韩方现阶段在独岛派驻大约40人,多数是海岸警卫队员。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圭德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政府试图将歪曲历史的荒谬主张灌输给下一代,这是放弃反省错误、迎接崭新未来的机会。韩国政府对日方最新动向表示遗憾,绝不允许任何对独岛主权提出挑衅的行为,将对此采取果断应对。


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当天晚些时候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公使代办丸山浩平,向日方提交一份正式抗议。


日方这份指导材料还规定,把义务实施竹岛主权教育的时间从2022年提前到2019年。


另外,日方在这份指导材料中主张对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拥有主权。长期以来,日本和俄罗斯就北方四岛,即国后、择捉、色丹、齿舞四岛主权归属有争议。俄罗斯实际控制四岛,划归萨哈林州。(完)(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排名第一的衬衫品牌要来中

    日本铁路公司将推出可取款的自

    日本樱岛火山再次喷发 鹿儿岛市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