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入职3年的男女职员希望晋升管理层意愿存较大差异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7-19 15:58: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7月1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独立行政法人·国立女性教育会馆的持续调查表明,入职3年的女性职员中大约有4成想晋升管理层,还不到男性职员的一半。


该调查以2015年从事金融和建筑行业的17家公司新入职员工为对象,每年以同样的问题实施的。到第三年的今年,共有1092名男女职员参与了调查。


对于是否想晋升管理层这一问题,今年共有43%的女性回答“想晋升”、“略微想”,较之第1年调查时的60%、第2年的47.2%,比例在逐年减少。另一方面,想晋升管理层的男性,虽然今年调查时比第2年降低了2.2个百分点,但仍达到了84%。


对于“如果有机会,想跳槽到别的公司”这样的问题,共计有58%的女性员工回答说:“想”、“略微想”,这与第1年调查时的33.5%相比,增加了24.7个百分点,比第二年增加了10.6个百分点。而想跳槽的男性占到了55.6%,和女性一样连续2年增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排名第一的衬衫品牌要来中

    日本铁路公司将推出可取款的自

    日本樱岛火山再次喷发 鹿儿岛市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