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西日本暴雨遇难者死因7成以上为窒息和溺亡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7-19 15:59: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7月18日从对各县和警方的采访获悉,西日本暴雨遇难者死因中7成以上为窒息和溺亡。泥石流和塌方等地质灾害较多的广岛县约有半数死因为窒息,而冈山县多半死因为溺亡,仓敷市真备町地区大规模浸水灾害的影响十分严重。这反映出大范围暴雨灾害对各地区造成不同影响。


关于223名遇难者(警察厅统计)的死因,有86人死于窒息,冈山县以外的溺亡人数为23人。冈山县没有公布具体数字,但61名遇难者中据称约9成为溺亡,占整体7成以上的约160人死因为窒息和溺亡。其后依次有13人死于创伤性休克,11人被压身亡。


从日本各县情况来看,遇难者最多的广岛县窒息死亡人数最多,为68人。广岛市、吴市和坂町等多处发生地质灾害,或导致居民被沙土活埋。其余死因依次为溺亡和创伤性休克各8人,被压身亡7人。外伤致死的情况突出,也有遇难者死于多发性创伤和脑挫伤。


在冈山县,河川溃堤并有4000栋以上房屋浸水的仓敷市真备町地区遇难者占到多数。据该县警方相关人士透露,溺亡人数占到约9成,剩余1成因饮水等引发了其他疾病。


在仅次于广岛、发生较多塌方灾害的爱媛县,死因最多为窒息,有11人。西予市和大洲市河川泛滥并导致浸水,有9人溺亡,为第二大死因。另有4人死于创伤性休克。


已获悉暴雨遇难者中多数为60岁以上,可能是在难以自行疏散或地方政府信息未能充分传达的情况下被卷进了塌方和浸水灾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排名第一的衬衫品牌要来中

    日本铁路公司将推出可取款的自

    日本樱岛火山再次喷发 鹿儿岛市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