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网友:乒球打不过中国 羽球登顶世界可能性更大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8-8-13 8:10: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体育8月4日(文/应虹霞)正在南京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渐入佳境。在8月3日的第5个比赛日中,备受瞩目的日本男双园田启悟/嘉村健士组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干脆利落地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引发了日本网友的极大反响。


同为28岁的园田/嘉村组合世界排名第四。对手印尼组合吉迪昂/苏卡穆乔排名世界第一,被园田们视为最大劲敌。此前双方7度交手,日本组合3胜4负居下风。比赛中,园田/嘉村组合以21比19和21比18直落两盘取胜,连续两届世锦赛闯入了男双四强。


园田们赢在斗智斗勇。比赛中,园田和苏卡穆乔在网前的争夺,由于两人站位稍靠后,看似慢球的比拼,实则是一场超高速的低空对攻。


当嘉村拿下比赛赛点时,他双膝跪地大吼,“以为这将是一场漫长的拉锯战,好在冷静地打出了自己的节奏。”而园田则瞬间倒地,爆发内心的喜悦。


这样,双方的国际大赛交锋成绩改写成了4胜4负。而一对日本男双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且对手来自羽球王国印尼,这个劲爆的消息也第一时间登上了日本雅虎等媒体的头条,但是日本的网友们却似乎并不买账。


 


“希望有电视台转播羽毛球的比赛。”“媒体(电视台)完全不关注啊。”“乒乓球打不过中国,羽毛球登上世界第一的可能性高多了。东京电视台,不考虑下?”“报道力度应该更大一些!”


从4年前夺得汤姆斯杯起,日本羽球强势崛起,而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日本的直播报道并未跟上,短短几篇文字豆腐块已无法满足日本网友的观赛需求。这引发了日本网友的集体吐槽,相关跟贴在日本雅虎居高不下。


日本网友也大赞日本羽球人材济济,东京奥运会可期。“打得好!”“日本羽球满眼都是潜力股。”“羽球很火啊!东京奥运会这下热闹了。”


也有日本网友指出,随着南京羽毛球世锦赛渐入佳境,“目前男双、女单和女双世界第一种子都已被淘汰。下克上大概率发生,正是羽毛球赛事的乐趣之一。”“本届世锦赛,谁将笑到最后,真心值得期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海岸发现一具长须鲸尸体 体

    海尔全球化:日本音乐节AQUA品

    宅男福利!日本通讯巨头推出全

    曾经又土又胖的石原里美,是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