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正式敲定总裁选举日程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8-24 15:39: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正式敲定总裁选举日程


中新社东京8月21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自民党21日在东京召开总裁选举管理委员会会议,正式敲定了“9月7日发布选举公告,20日投计票”的总裁选举日程。


由于日本《公职选举法》的修订,有选举权的公民年龄已下调至18岁,为了和这一情况达成一致,总裁选举管理委员会决定,也将党员有权投票年龄从现在的满20岁改为满18岁。


此外,按照现行规定,截至去年年底已连续交2年党费的党员才可以投票,而此次会议决定允许连续交1年党费的党员也有投票权。


日程的敲定标志着自民党自2012年以来时隔6年的选战正式打响。围绕此次总裁选举,前干事长石破茂已表明参选意愿,而现任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也曾在多个场合表达了希望达成3连任的目标,二人的对决将成为此次选战的最大看点。


为了作准备,安倍于本月15日来到了位于山梨县鸣泽村的别墅进行暑期静养。安倍21日在回答媒体关于“精力和体力状况”提问时表示,希望每天都能有所提高。


石破茂当日也向媒体表示,这次选举若安倍首相参选,则他还要在经济、外交等多个领域同时兼顾,希望自民党能在减轻参选负担同时兼顾辩论上下功夫。


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就此次选举发表看法,“我们高度重视此次选举,候选人们会各自宣布他们的参选政策,希望他们都能为获得国民的理解而努力”。(完)


责任编辑:张艾京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可乐自动贩卖机、石英手表等入

    心疼!李钟硕泪洒日本粉丝见面

    木村拓哉主演《新HERO》电影预

    广告

    广告